【红敬】起死回生(哨向)00.

*毕竟是构思过的长篇,就算这个序章非常仓促,还是稍微写一点前言。

是哨兵向导设定,不过比起肉,会更偏重如何谈恋爱的方面,非常my pace的哨向paro。

这里的红和敬都是有前任的,避雷提醒。

——当然本篇是红敬,放心。

考试月,做不到更新很快,拖太久又有可能坑。所以万一有人看的话,欢迎评论欢迎聊天,比较有动力继续写出来。

(之所以突发性写序章,完全是被红郎的新卡打了鸡血,奶自己一口卡池…咳。)



00. 

 

“你来了,敬人。”

厚重古旧的实木板门刚刚被推开一道缝,问候的声音就从屋内传出。敬人答应一声,朝房间主人所在的那张巨大桌案走去。

今日转寒,上午的阳光不甚灿烂,透过玻璃照在屋内,更显得失温。书架、杯皿、珍藏品、花草,一切都笼罩在温和的日光里。空气中星星点点的浮尘以肉眼也能辨认,气氛闲适慵懒,仿佛时间在此停滞。唯有桌上一杯红茶正热气缭绕,在这宛如凝固似的场景中维持些许生动。

敬人在桌前停步,一语不发,仅仅是以沉稳的目光望着唤自己前来的塔的总负责人——也是自己多年的好友。考虑到并不需要见其他人,他只是身着轻便的常服,而将正式的术袍与披风留在房间。轻轻将眼镜框向上一推,然后环抱手臂,他安静地等待起对方将要下达的指示。

这边已经准备就绪,可另一边的负责人大人倒是气定神闲。浅金色头发的年轻男人指尖搭在骨瓷茶杯的杯沿,来回摩挲勾勒,还不紧不慢呷了几口。他仰脸与敬人对视一眼,脸上的笑意愈发愉快起来。那双蓝眼虽然颜色淡薄,却深不见底。看似一捧无害清澈的凉水,可是哪怕有一根轻羽飘入,也会沉至深渊。

靴跟在屋内铺设的长毛地毯上踩不到地面,有种软绵绵、轻飘飘的不真切感。此情此景让敬人隐约回忆起某些令人不快的记忆,使他不由得眉头紧锁。拜不喜欢按常规出牌的负责人所赐,这已经成为了习惯性动作。

“英智,叫我过来有什么事情?”

“真冷淡,普通的寒暄也是必要的开场白呢。”佯装生气,英智摇了摇头。“至少问问我的身体情况嘛。敬人变得越来越不通人情了,给你的压力太大了吗?”

“……从这副闲聊的样子来看,你的身体倒是确实不错。”这副仿佛无时无刻不在戏弄自己的态度,不论相处了多久,都令敬人感到无可奈何。“伏见已经转达了我,说是十分棘手的任务。我想就省去这些闲话吧。”

英智将茶杯放好,十指交叠轻叹一声,不情不愿地进入工作状态。

“那么,敬人……不,介绍人大人。”

被这样称呼,不由得使人心里一紧。说不上是默契还是预感,但敬人确实地察知到了什么。

“有一件新的工作要委托给你,请你为一名哨兵寻找与之匹配的向导。”英智的脸上,方才的笑容一扫而空,反而露出一丝凝重。

“看样子不是普通的哨兵。”

“不愧是敬人。没错,那个哨兵,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很难对付。”英智浅浅皱了下眉,将一个牛皮纸封的档案袋推到敬人面前。

只是低头一扫档案袋上登记用的名字,敬人便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镜片后的瞳孔微微紧缩。

“英智,我希望你能进行解释。”

“当然,这方面我不会对你有所隐瞒的。我们与周遭的关系无疑日益紧张。就在近日,北方的一部分国家突然向彼此示好,表现出结为同盟的意图。虽然不见得会急于向我们这边伸出爪牙……防患于未然,我想这样会更好。”

谈论起这些时,悠闲奢侈的少爷印象就会完全抹去,作为塔的负责人、以及作为统治者的姿态则展现出来。英智从椅子上站起,慢慢踱步到窗边,温和的日光模糊了他的身形轮廓,看不确切。口中吐露的话语,既像是不经意,也像是刻意提起。

“你知道吧,敬人?自从一年前的‘那件事’结束后,我们这边,战力可是大大下滑了喔?皇帝手下没有足够的兵士可用,会很容易就被人逼到穷途末路,然后斩落首级的。”

敬人暗自攥了攥拳,面容仍然平静:“为了扩充战力,连那家伙……连那批人都不惜启用吗?”

“嗯,因为我对敬人很有信心。”英智回过身来,嘴角恢复了微笑,眼中却盛起更多高深莫测,“所以拜托你了噢,敬人?”

敬人为了避免被那双眼诘问而略垂下头,将档案袋的封条撕开,取出资料翻阅。信息登记那页的相片上,鲜艳的火红发色十分刺激人的视觉,残像留在视网膜上久久没有消去。

“——我明白了。”郑重其事地,他将纸质材料叠好夹在手臂下,恢复平日里沉着镇静的样子。他们两人仅靠四目相对,就已经与彼此交换了承诺。

“召回退役哨兵鬼龙红郎,并为其重新寻找向导……是这样吧?”

“嗯,不求快速,但求找到最合适的人选。既然已经下了这步险棋,我想让那个人发挥出最大的效力来。一度被称作是‘最强’的那位……你要小心一点哦,敬人。”

英智的声音里涌上这场对话里唯一一次真心实意的担忧。

“这恐怕,是一次极其艰难的尝试。”


tbc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