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敬】我可能交了假的男友!(下)

-

这种状况之下独自一人留在家里,空气中的寂静使人如芒在背、无法忍受。

明明是正好的气氛,却因为外界因素来碍事,毁掉了这难得的夜晚。他感觉敬人那样的人绝对不会意识到——今天是情人们的节日。毕竟他那不擅于浪漫的恋人,临别时连一个亲吻都没有给他。

红郎觉得心里郁闷非常,需要发泄一下,但他既不会吸烟,也讨厌酒精,前思后想,他干脆换上外出的衣裤走出家门。反正敬人也正在这城镇里焦头烂额地找人,不如去他的工作地点附近转悠,多少得以离他近些。

 

越靠近那座自己事实上连一次都并未拜访过的医院,越是少见人影,唯有街旁路灯不甚温暖的亮光作陪。春初夜晚的凉意使红郎忍不住裹紧了大衣,细想起来,敬人出门时走得急,连围巾也忘记围好,让人心下又添了几分操心。

突然,毫无征兆地,耳边隐约传来叮咣叮咣的响声、伴随着某个男子嘟囔抱怨的轻骂,在红郎还没有反应过来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时,前方拐角处一个高速运动的黑影突兀地闯出。

——这?!

骑着自行车、戴了一副框架眼镜的男人明显也慌了手脚,他拔高声音朝着红郎大声喊道:“快让开——!超~烦人的家伙!”

说得轻巧……!

距离实在太近,这自行车又骑到了超常的速度,哪里是想躲就能躲开的。红郎咬紧牙关、干脆用近似于躺倒的动作向旁边躲去,那位莽撞的骑行者也猛然将车把向右一拽,堪堪让出不足十公分的距离、总算幸免于直接相撞。可是原速度实在太大,原本坐在车后座的另一人,像绑带断掉的行李一般飞了出去,重重砸到了坐在地下的红郎身上。

“呃……!”

腰上的痛处被人狠狠撞上,简直疼得红郎龇牙咧嘴。他条件反射地想要骂出声,结果却被倒在自己身上的人突然爆发的大笑惊住,忘记了言语。

“呐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他像是未长大的小孩子般赖在自己的怀抱里,一双绿如春芽的猫眼睁大,清澈无垢,仿佛能映出这半球整个天幕的星星。

“灵感!Inspiration——☆源源不断地出现了!人类真是太有趣了!太有趣了,Sena!”

“说什么胡话,我可是半点有趣之处也没看出来。你这家伙给我稍微有点自觉好吧?这么大的声音,那个顺风耳研究员可是会立刻发现我们的位置的啊,超~烦人!”被叫做“Sena”的男人正忙于扶起自行车,头也不回地丢出一大堆抱怨。

“哈哈哈哈哈!那是Keito的特异功能吗,顺风耳?好有趣!总是能在奇怪的方面使我感到惊奇,Keito作为人类也是十分有趣的那型吧?我最喜欢他了!”

这家伙怎么回事,是精神病患者吗。Keito?敬人?……还有能不能在聊天之前先从我的身上下来啊?

红郎揉揉额角,强行振作起来打量这两个闯了祸还丝毫没有歉意的夜行者。骑车的男子发色银灰,戴着朴素的框架眼镜,然而面容生得十分精致、能媲美杂志封面的明星。而在后面坐着的人,头发是热烈的橙红色,末梢略微有些长度,扎出小巧的马尾搭在脑后。他的衣着款式奇异又科幻,那怪异的绿色、使人不自在的漂浮感设计,让身为半吊子裁缝的红郎不禁皱起了眉。

橙色头发的青年似乎感受到了视线,他突然一激灵,瞪大双眼望向身下。然后,就像是寻找到食物的犬类一般,低下头来,只字不言,在红郎的脖颈间嗅来嗅去,只差一口咬住。

——看样子不是精神病,是变态吗?!红郎没好气地吼了一嗓,想让这不知哪来的小矮子离自己远点。

把自行车停好的叫做“Sena”的男人,立刻伸手掣住正在胡闹的家伙的兜帽:“啊——你,干什么傻事呢?”

“Sena,这家伙,是Keito伪装的——!不愧是他,真有一手!”

“……哈?别说傻话,你把莲巳当什么啊,跟你一样的奇怪物种吗?那家伙也就只有嘴巴厉害,实际上可没那么强吧?”

“Sena才是,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实际上完全没有搞懂状况呢?我绝对不会搞错的,这家伙身上的气味跟Keito一模一样,太糟糕啦!才刚刚逃出来就要被带回去了,救救我,我们赶快飞起来逃走吧,沿着银河的跑道,去月亮上面唱歌吧,Sena☆”

 

红郎已经从刚才的事故里缓了过来,头脑得以跟上目前的话题。毫无疑问他提到的Keito正式自己熟知的那位莲巳敬人,而且这两个家伙,正在企图从敬人那里逃开。结合那通间接导致他遭遇这场小车祸的电话内容,红郎能够确信,这就是破坏他和敬人美好夜晚的两个不守规矩的混账。

“我搞懂了——喂,你,橙色头发的。你就是让莲巳老爷头疼的那个病患吧?”

“哦哦……!说话了,原来你也会说话吗?还没有来得及打招呼,抱歉,呜啾——”

“什么呜啾……我说你啊,趁早乖乖回到医院里去,不然的话,我现在就要帮莲巳一把,直接带你去他那里了。对于擒拿,我可算得上是擅长噢?”

“呜哇,好可怕、好凶狠,好有趣☆不愧是Keito的朋友!”

红郎被吵得头大,既然已经确信,他决定直接把这个麻烦的人扛起来带给敬人。将这种体型的人拦腰扛起,对他来说简直是小事一桩。

戴眼镜的男人开口时的语气永远都不爽得像是别人欠他的账:“多管闲事!快点放下他,还是说你要惹怒我试试看啊?”

“哼,想要跟我来硬的你还早了一百年的,小子。”

正对此嗤之以鼻时,红郎感觉肩上猛然一轻,扛起来的身体似乎化成一团空气似的没了重量。那个从衣着到举止无不怪异的家伙,竟然如同电影中的特效一般,悠悠漂浮了起来。没有借助任何外部工具,也不是鸟儿振翅飞翔的状态,他只是摆脱了地心引力的控制,像是身处无重力的太空。

突如其来的诡异事件让红郎的脑子又停转了,他呆呆望着这个自在漂浮的人,做不出一点反应。

“遗憾,你是抓不到我的!我不想被抓到的时候,Keito从来拿我毫无办法,这是大宇宙的奥秘,呐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后方的男子一边骂着“超~烦人”,一边小声嘟囔,什么抹杀、什么封口,听得人越来越摸不着头脑。

最重要的是——这两个不知所谓的人……不,飘在天上的可能会是地球人吗?这两个不知所谓的家伙,和他所知道的那个莲巳敬人认识?

红郎承认自己头脑不好,他真的快要无法思考了。

 

就在场面一片混乱时,新的声音闯入,往这场闹剧里再掺一脚——

“月永Leo——!给我滚下来!”

奇怪生物躲避的对象、鬼龙红郎思念的对象,莲巳敬人,终于带着如同地狱恶鬼般的怒火赶到了。

“糟糕,是真正的Keito来了……!”被叫做月永Leo的家伙在空中做了个空翻,然后向地面上他的同伴伸出手,“快抓住我,Sena,抓住我的手,我们私奔吧!”

“……说什么傻话,谁要私奔啊?再说现在完全跑不掉了吧,你这笨蛋!”

“濑名,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敬人的声音冷得彷如零度冰雪,又像即将喷发的火山一般强压着即将发作的情绪,“研究所应该已经,明确地拒绝贵社的采访和取材了。记者先生趁夜溜进来,不但与我们保护起来的地外生物私自接触,还竟敢将他带出隔离室,你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吗!回答我!”

他一边维持威严的态度高声质问,一边向混乱中心靠近。直到他的镜片里面,映入一抹再熟悉不过的火红色。

“鬼龙?”

那原本冷静的语气立刻变得颤抖起来,带着不可置信、和不愿相信: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在这里……你怎么可能在这里?”

“这还多亏了那个什么Sena的骑车技术烂啊。”红郎内心五味杂陈,望着他这位相知已久的恋人时的目光,仿佛是在看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,“就算是猴子现在也能搞懂局面了,莲巳老爷。……在我面前装成医生,隐瞒这种荒唐事,一定很辛苦吧?”

 

-

一切的一切都过于混乱了,本该立刻就将月永带回研究室,进行更加严密的警备布置,可是莲巳敬人整个人已经被局面打击得无法行动。

有关宇宙人的事情彻底在他的恋人面前暴露了。这同时意味着,几年以来他努力伪造出的假象全部都失去了意义。他不介意将地外生物这最高机密暴露给红郎看,他介意的是,恋人是否会因为长时间的被欺骗,而对他的不坦诚彻底失望。

红郎的表情的确不自然得可怕。敬人试图张嘴说些什么为自己辩解,可那目光令他无话可说,担心此刻再多言语会彻底将对方惹恼。

到此为止了吗……。

突然自己的脸颊被一双手拍了两下,回过神来,敬人发现,红郎两手捧着他的脸,一侧眉毛轻轻抬起,一副看戏的悠闲样子。

“喂喂,你想发呆是可以,那两个家伙已经溜掉了,没关系吗?”

……咦?

“事到如今总该互相坦白了。想必有很多话想跟我说吧,莲巳。那可以完成你现在的工作,回家后慢慢地说。正好,我也有不少的事情想要告诉你。”

他的笑容一如往常,是世上起效最快、效果最好的镇定剂。敬人默默感受着颊上传来的温度,在他最喜欢的家伙这份毫无保留的温柔之中再一次麻痹了。

怎么回事啊,这个人,至少对我发火啊。

“我……知道了,谢谢你,鬼龙。”

是我一直以来都太自我了,连身边的人的心情都不能体会,这份宽厚而深沉的、无条件的包容之心,就是人们所说的爱情吧。明明爱情就这样左右相随,我却从不自知、一味逃离,真是个——不够格被爱的愚人啊。

 

“咳,稍等一下。详细的说明等回家以后,但是,对现在以宇宙人研究者这个真实身份来面对我的你,有事情现在非说不可。”

“……你接受新设定的速度太快了,鬼龙。有什么要说的尽管说,月永已经跑得看不到了……”

“老爷,我其实不只是个做衣服的裁缝。”

“你、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

为了公平,窗户纸只捅破一半可不是好主意。红郎从刚才的事情里猛地清醒过来,对于也被蒙在鼓里的敬人来说,恐怕知晓真相时的心情,该与自己方才那些错愕、惊讶、甚至愤怒,是一模一样的。

不对的,他一直以来都想错了,这样是不对的。互相隐瞒根本无法长久,达到如此亲密的羁绊等级时,最大限度的坦诚相对才是正途。

暗自做好被痛骂一顿的准备之后,红郎倒吸一口气:“其实我——”

 

-

“追上来了吗?”

“目前还没~哈哈,那个叫做Kuro的大个子,真是谢谢他了,帮我们挡住了Keito呢!”

“哼!这是莲巳那家伙自己犯傻造成的后果,活该。”

“呐哈哈哈哈——说的不错!我们可以私奔了,Sena!和Keito说的一样,恋人们在月下相约,逃离一切阻挡爱情的障碍物,在这专门为了他们而存在的纪念日!啊——Inspiration迸发!”

“别擅自给我定义为你的恋人好吗?再说了,情人节也不是用来私奔的,你肯定是搞错了什么吧?”

“唔唔,不是吗?人类的文化好难懂啊。那、刚才的Kuro,应该是Keito的恋人吧,这点没错吧!我懂了,他们两个也是要去私奔……”

“闭上嘴巴——再被追上来的话可就真的无力回天了,真是超~烦人!”

 

END


最后写的有点赶了,看个笑话就好wwww

情人节快乐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2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